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P2P网络借贷中介机构自律检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1 03:33:39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929

根据上海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网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的工作部署,今日(9月19日),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召开P2P网络借贷中介机构自律检查工作会议,启动网贷会员机构合规检查相关工作。


640.webp (7).jpg


首先,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军结合《关于组织开展本市P2P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沪互金整治办[2018]12号)的要求,就开展对网贷会员机构自律检查事宜,在检查原则、检查内容、工作安排、报告要求、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网贷会员机构需深入开展自查,并积极配合自律检查,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


640.webp (8).jpg


会上,协会还邀请了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针对国家P2P网贷整治办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涉及的108项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重点围绕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


640.webp (9).jpg


最后,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孙佳荣就自律检查的具体要求作了说明,并要求网贷会员机构在10月31日之前递交自律检查申请。


640.webp (10).jpg


来自网贷会员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第三方支付机构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640.webp (11).jpg


< 上一条:2018上海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白皮书第一次编撰会议今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