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金融信息行业协会

Shanghai Finance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SFIA)成立于2015年7月,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以金融信息命名的行业协会。业务主管单位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登记管理机关是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伴随着上海金融信息产业的发展转型和金融信息企业的创新发展而不断成长起来,在市经济信息化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断开创金融信息产业发展的新局面。协会下设金融信息法律专业委员会、不良资产信息应用专业委员会、票据信息专业委员会三个分支机构。组织建立了区块链技术应用联盟和上海金融信息行业人力资源管理者联盟,共同打造健康稳定的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发展新面貌、新生态。此外,协会经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授权成立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职业技能鉴定所,组织开展行业企业技能人才评价项目开发、鉴定考核工作。协会采取会员制,目前有会员单位150余家,涵盖金融资讯、银行保险、三方支付、征信、科技软件等多种金融科技业态,同时吸收学术界、法律界、研究机构等单位的参加。

协会立足于推动产业发展和服务金融科技企业,作为社会公共服务和管理的重要力量和协调机构,遵循“行业代表、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协调”的工作宗旨,以“服务企业、发展产业、规范行业”为己任,积极开展行业管理、产业报告、人才培养、企业服务等各项活动。协会获评上海市“4A”级社会组织、年度先进行业协会、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致力于打造有吸引力、有公信力、有影响力的高水准行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