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监管发文重击老赖,拍拍贷已于今日上报首批“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13 02:24:51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1284

8月8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


通知中指出,近期P2P网贷机构风险频发,部分借款人借机“恶意逃废债”、逾期不还款,等待P2P平台资金链断裂倒闭,从而逃脱还款义务。这些逃废债行为又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P2P平台的风险爆发。因此,为严厉打击借款人的恶意逃废债行为,希望各地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尽快上报借本次风险事件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


下一步,全国整治办将协调征信管理部门将上述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


拍拍贷接到通知后,已第一时间开始梳理逾期用户名单,并已在规定时间将首批名单报送至金融局。拍拍贷在此郑重提醒:有逾期的用户请尽快还款,以免被列入上报名单。


作为合规运营的头部网贷平台,拍拍贷全力配合监管,现已全面接入各大权威征信平台,包括百行征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这将使拍拍贷的失信借款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另据悉,此次上报还将抄送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局。


实际上,监管机构在规范P2P平台的同时,也从未放松对失信人群和逃废债行为的打击工作。去年年底至今,互金整治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屡次发文,着重引导借款人依法履行债务清偿责任,以及建立失信信息公开和联合惩戒等制度,进一步加大打击恶意逃废债等行为,维护规范合同的存续效力。


最近发布的P2P专项整治新9项要求中,再次重点强调,将“严厉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对于借本次风险事件进行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要给予打击、纳入征信系统、建立失信惩戒制度等措施”。


监管机构和P2P平台联手的一系列举措,意味着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生活将会受到严重影响,不仅以后申请贷款、信用卡,甚至出行、子女择校等会遇到阻碍,情节严重者还将被起诉至法院,追究金融诈骗责任。


以下为文件原文: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 上一条:【会员动态】“科技赋能 智创未来” 新颜科技携手上海交通大学成立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