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拍拍信 “一体化信贷审批决策”助力机构升级风控能力

发布时间:2018-10-22 04:49:3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881

 ↑点击"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关注我们


拍拍信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一直致力于输出技术能力,助力B端机构,目前的应用场景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 传统业务转线上化→拓展场景和业务

· 最大化数据的价值→降低成本和风险

· 优化线上风控流程→提升效率和性能

 机构转到线上业务后,积累了大量的内外部数据。数据既是成本,又是盈利产能。仅仅根据数据的直观理解所做出的业务决策已经满足不了外部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拍拍信将模型和算法赋予数据,研发出“一体化信贷审批决策”,帮助风控人员简化流程、智慧决策。


传统信贷审批流程

常见的信审流程为:

· C端客户发起贷款申请

· B端机构进行身份核验

· 收集内外部数据

· 风控决策

传统风控流程

风控决策分为反欺诈、风控模型、风险策略三个部分,通常由不同员工分别进行作业,各自的数据需求也不尽相同。贷款申请经过反欺诈模块过滤后,会进入风控模型和风险策略的评判。风控模型的结果会传递给风险策略。风险策略的成本耗费最高,需要大量人工进行风控规则的创建、评判、监测、更替。随着数据维度、样本量、业务多样性的增加,维护、更新风控规则的工作量呈倍数增加。旧规则的有效性需及时评判,寻找并测试新数据源的任务也同样艰巨。


拍拍信的解决方案丨一体化信贷审批决策

拍拍信把简单易解释的规则、机器学习、监测预警、迭代的全流程,囊括进“一体化信贷审批决策”系统中,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流程优化:

· 单一数据交互:变反欺诈、模型、策略与数据的三次交互,减少至一次交互

· 提升运营效率:变模型团队与策略团队间的多次测试调优整合,为一体化解决方案

· 无缝业务监控:接近实时地客群监控,对风险进行警示

· 提供场景测试:提供业务人员预设条件下的风险测试,综合把控、调整业务方向

一体化风控流程


在实际业务的测试中,一体化信贷审批决策系统的逾期率远优于现有风控流程,数据+技术驱动的智慧决策帮助企业在同等风险表现下大大提升了业务转换率,获得更好的经济收益。

一体化风控效果


除了一体化信贷审批决策系统,拍拍信还提供全自动智能建模平台Auto ML。欢迎各位同仁和我们一起探讨,用数据科技助力业务的壮大!

海纳百川,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

官网:http://sfia.org.cn/

欢迎大家猛戳二维码,关注我们


< 上一条:【会员动态】瀛风五动,未来可期:瀛东五年,感恩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