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新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 中美科学家共话人工智能与区块链

发布时间:2024-04-20 02:22:16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2716

点击"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关注我们


今天(9月12日),中国(上海)新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本次论坛是在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下,由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同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国家现代化研究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新湃资本、中科鼎晟共同承办,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共同协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群、同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区长谢坚钢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以“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与城市治理”为主题,中外科学家汇聚一堂,共话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的最新研究、应用和发展趋势,如何赋能新经济,如何改进城市治理。论坛共设有十四场主旨演讲和两场圆桌会议, 300多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主持。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表示:科创是城市发展的关键所在,近两年来,以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成为研究热点。今日论坛以“区块链、人工智能与城市治理”的主题高度契合上海科技创新和城市治理的需求,上海将聚力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


同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认为,进入大数据时代,只有利用好新技术,才能实现城市精细化治理。人工智能、区块链在城市治理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创新,是政府和科学家共同研究的课题,也是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交叉课题,需要科学家、企业家、政府部门携手推进。



本次论坛上,美国科学院院士、图灵奖得主Silvio Micali作了题为《区块链的前景、挑战和实践》的主题演讲,介绍了美国区块链在安全、共识、加密等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随后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做了《创新打造未来》的主题演讲。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蚂蚁金服副总裁、达摩院金融科技实验室主任蒋国飞、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副会长邹波、同济大学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娄永琪、上海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马小峰、新湃资本创始合伙人王卓、中科鼎晟联合创始人、前瞻研究部主任林春岱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的内容覆盖了区块链技术突破、人工智能改进城市治理、区块链在金融行业的应用等。



海纳百川,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

官网:http://sfia.org.cn/

欢迎大家猛戳二维码,关注我们


< 上一条:2018上海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