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信息下午茶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30 12:03:33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856

今天(7月26日)下午,上海金融信息下午茶系列之一“内部控制与企业风险管理”主题分享活动在信而富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指导、上海金融信息行业人力资源管理者联盟主办、上海信而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高顿财税学院协办,信而富颜寅先生主持。




活动伊始,由协会秘书长李娟女士致辞,她提出在当下的行业发展中,会员单位更要做好自立、自强、自修,练好内功应对多变的行业环境。她强调加强内部控制与企业风险管理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希望通过此次行业协会组织的主题活动,为会员单位带来更切实际的帮助,也使更多的企业认识到内部控制与企业风险管理的重要性。




信而富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征宇博士分享了《企业风险管理》主题演讲,以管理者的角度,探讨内部控制及风控管理在企业经营中的重要作用。他认为,网贷平台的经营出现问题,基本都是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出了问题。金融服务就是处理经营风险和大量的不确定性。内部控制主要着力解决三个问题:经营有效性、财务报告可靠性以及合规性。


信而富2001年起开展信贷分析服务业务,曾为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风险管理技术服务。2010年推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在这一过程中,王征宇认识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不仅需要业务的专业度,也要有一系列的规范和机制。从那时起,信而富即开始逐步建立内部控制的机制。作为纽交所上市公司,信而富在严格遵照美国证监会要求定期向公众披露公司的运营情况及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的同时,在内部控制和信息安全方面的建设也卓有成效。




来自高顿财税学院的吴老师带来了《内部控制与企业风险管理》公开课,围绕主题、融合业务详细讲解基于风险整合的流程标准化,就内控手册的编制与执行、智能风控、风险评估及内控测试等方面重点展开、阐述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工作的技术方法和运行意义。



分享活动有近120名来自会员单位风险管理、法务、审计、财务、HR等部门的代表参加,他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交流内部控制及企业风险管理在工作中的实践问题。此次活动对推动行业合规发展,促进行业交流起到了积极良好的作用。



< 上一条:《金融信息数据分析》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项目开发启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