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严寒极地,勇士即将出征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会长邢波参加第16届北极点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8-04-17 01:51:11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743

每年3月底,北极点结束长达半年的极夜,迎来第一缕阳光,开始六个月的极昼。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北极点马拉松(North Pole Marathon)即将在北冰洋的浮冰上拉开大幕。


640.webp (7).jpg

地球的地理北极点(GEOGRAPHIC NORTH POLE)被北冰洋的浮冰包围。


北极点马拉松的比赛地点在北极点营地,位于北纬89°至北纬90°之间。营地搭建在约3米厚的巨大浮冰(floe)之上,随着洋流作用不断漂移。


640.webp (8).jpg

北极点营地


北极点马拉松是在地球之巅的极限挑战,也是一次与自己对话的心灵之旅。参赛选手面临诸多挑战。首先是严寒和因此可能造成的冻伤。4月份北极点的气温在-25℃至-35℃左右,而且风寒效应(will chill)会让实际温度变得更低。


640.webp (9).jpg

2017年北极点马拉松比赛照片


覆盖着积雪的冰面是对选手的另一大考验,而冰面之下就是几千米深的北冰洋。


640.webp (10).jpg

冰盖在洋流作用下互相挤压,形成巨大的浮冰块。


然而,这些困难都挡不住人们在地球之巅完成马拉松的追求。北极点马拉松(North Pole Marathon)始于2002年,早在2004年就被《跑者世界》杂志称为“全世界最冷酷的马拉松”(the World’s Coolest Marathon®)。此前,仅有少数中国人参赛,其中比较有代表的一位是东软集团副总裁,《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作者,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会长,中欧AMP俱乐部会长邢波。邢波不仅是中国田协马拉松委员会委员,《八百流沙》极限赛联合创始人,中国企业24小时极限挑战赛发起人,也是极地长征全球四大荒漠挑战赛第一个完赛的中国选手,极地长征全球选手最轻装备纪录保持者。 


640.webp (11).jpg


邢波:“以敬畏之心在北极奔跑,愿冻不住的是脚步,奔腾的是灵魂。”


站在朗伊尔城上吟诵“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可以找到十足的感觉,如此严酷的环境让许多马拉松爱好者望而却步。但对于邢波而言,恶劣的环境只会让他更加不惧挑战,更加无所畏惧,与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一直倡导的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精神不谋而合。


640.webp (12).jpg

北纬78°世界最北小镇:朗伊尔城


目前邢波会长已经抵达陆地的最北端,朗伊尔城,北纬78度,现在飞北极点,再12小时后开始北极点马拉松。朗伊尔城位于北纬78°,距离北极点只有1300公里。煤矿曾经是这里的支柱产业,如今有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位居民常住这里。参赛者集结于朗伊尔城,认真听取组委会的赛前说明会和极地旅行须知。


640.webp (13).jpg

 北极点马拉松说明会。


北极点马拉松已成功举办15届, 2018年将是第16届比赛,迄今为止有来自50个国家的480人成功完赛。北极点马拉松分为全马和半马,还有团队挑战,即团队中的前三名完赛时间相加,用时最短的获得团队冠军。


640.webp (14).jpg

浮冰被强风吹成优雅的鱼鳍形状。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的旗帜已经随着邢波会长征战过:南极,北极,八百流沙,澳大利亚100公里,法国177公里,戈壁120公里玄奘之路。




感恩会长,带领我们砥砺前行,同时祝愿邢波会长比赛顺利,刷新纪录,再次向世人证明人类的无限可能!


< 上一条: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赴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