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融道网•生菜金融获“上海地区科技金融十强企业”

发布时间:2017-12-15 02:41:2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727

近日,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网生活消费频道、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共同举办的“金融服务与双创发展高峰论坛暨上海地区创新平台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凭借以互联网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的成就,融道网·生菜金融获得了“上海地区科技金融十强企业”荣誉,融道网·生菜金融副总经理郑海阳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研究员邹平座、国家重点数据实验研究室负责人齐佳音博士、夸客金融、点融网、ZRobot等高管们,一起参与“全新监管要求下如何做好风控”圆桌论坛,向社会各界展示了融道网在合规经营、风险控制方面的努力和成绩。



科技金融业内先行


融道网·生菜金融副总经理郑海阳表示,早在2006年,融道网创始人&CEO周汉就已经开始探索以互联网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在国内率先创立了网络融资垂直搜索引擎模式,并于2009年正式创立了融道网,在P2P之外开拓了网络借贷行业的另一主流模式,并涌现了融360、好贷等一批知名平台。


640.jpg


融道网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成绩,早在2011年就已经广被认可,成为上海市经信委认定的首批上海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2012上海市中小企业电子双推平台企业”,并获得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颁发的“中国中小企业优秀创新成果企业奖”;2013年,周汉被凤凰卫视誉为“互联网金融探路人”,当年与上海市宝山区政府共同推出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还获得了2014上海市政府颁发的“2014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提名奖”,成为首批获得该奖项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之一。



创新赢得国资入股


也正是因为融道网的科技金融创新,2014年上海国资委直属投资机构——上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入股融道网,融道网率先成为上海国资背景互联网金融平台,并陆续获得了上海国资委旗下另两大集团上汽集团和仪电集团的B轮融资。


上海科创入股后,融道网整合了其2011年承担上海市政府10亿中小企业扶持专项资金所投资的10家担保公司、2家小贷公司和1家保理公司资源,推出了网贷平台——生菜金融,成功地改变了这些公司资金渠道单一、业务偏好中大型企业的现状,使它们以往单户千万元的贷款规模下沉到百万元,以实现上海科投当初“扩大资本金服务更多中小企业”的初衷,融道网也因此成为上海科创集团“科技金融”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


640 (1).jpg


2017年,融道网还与科创集团联合推出了“科创·金融服务卡”,为科技型、创新型的科创系中小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服务。目前“科创·金融服务卡”已经进入了“上海863软件孵化基地”,为基地内的300多家企业“送贷上门”,并准备将这种模式在另一国资股东——上海仪电旗下各大园区中进行复制。



主动要求各方监管


融道网·生菜金融副总经理郑海阳在“全新监管要求下如何做好风控”圆桌上表示,监管的出台,对网贷的风控技术和手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使网贷平台改变之前粗放的经营模式,在合规的前提下,不断提升自身的风控技术水平,利用金融科技来提升风控的效率。


郑海阳表示,融道网已经根据上海市和宝山区监管部门的要求,对接了平安银行资金存管,并对业务进行了调整,已经获得了相关监管部门的认可。融道网深知合规对于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性,进军网贷后,更是在一开始的制度和流程设计中,按照国资股东的要求,严格遵循网贷“四条红线”并主动接受国资股东的监督。国资股东中,上海科创派驻了两位董事、一位监事长,上汽集团派驻了一名董事、一名风控委员会委员,上海仪电派驻了一名监事,还每月向股东提交报告,向股东披露企业最新状况。


在政府监管尚未出台之际,融道网·生菜金融就设立了投资人监督委员会,让投资人对平台的经营、资产、资金流向、操作规范进行全面监督,融道网也因此发动广大投资人对生菜金融的合规性进行监督。生菜金融还借鉴银监会“现场检查”银行的制度,赋予投监会对平台流程、操作、档案、资金流向等“现场检查”的权力,赢得了投资人的广泛信任。生菜金融因此2015-2016连续两年在《新闻晨报》举办的理财“金罗盘”票杨动中,获得“让投资者放心的财富管理品牌”和“年度市民信任国资背景科技金融企业”称号。


< 上一条:【会员动态】资邦金服入选复旦大学教学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