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融道网•生菜金融荣任商务部研究院《互金信用评级与认证标准》参订单位

发布时间:2017-07-19 06:43:33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456

2017年6月27日,商务部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信用评级与认证标准》课题组组长、“网金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查询系统”董事长徐洲一行为生菜金融授予“《互金信用评级与认证标准》(下文简称《标准》)参订单位”铜牌以及该《标准》课题组专家委员会成员的聘书,生菜金融董事、副总经理郑海阳参加了授牌和授证仪式,这标志着生菜金融作为《标准》课题组成员,将参与《标准》的研究、起草和制定工作。


640.webp.jpg

(左:徐洲 右:郑海阳)


“网金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查询系统”是多方联合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平台,也是首个国家级互联网金融信息门户。


2015年以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携手网金中国,并联合国内相关信用评级机构、互联网金融协会以及优秀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形成课题组,于日前共同编制完成了《互联网金融(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信用评级与认证标准(团体)》(建议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建议。

《标准》在评级程序、评级方法、评级人员资质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范。企业的基础条件、风险控制、财务状况、发展潜力、合规度、履约度、口碑度等都是评级的具体内容。标准拟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信用等级设置为从AAA至C共分三等九级。课题组希望,依据标准的评级结果可以成为相关监管部门对互金企业监管的参照:对A级及以上互金企业给予最优支持;而对于C级及以下企业给予重点监管,通过严格管控预防互联网金融风险的发生。


郑海阳就生菜金融在互联网金融风控与管理、企业合规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生菜金融在产品设计、风险防范、征信体系建设等多方面做了介绍。并代表生菜金融表达了对编制实施《互联网金融信用评级与认证标准》的支持。


生菜金融其运营主体是上海融道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融道网)成立于2009年7月,国内成立最早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之一。


融道网于2014年获得上海市国资委下属投资机构——上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后,又于2016年1月获得两大国企巨头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旗下基金,以及宽鼎资产和南通梓恒的战略投资。


融道网·生菜金融从创立之初,就秉承着安心、便捷、稳健、高收益的理财服务宗旨,此次作为《标准》参订单位,将结合企业运营8年的实践经验,应用到《标准》当中,让优秀规范的互金企业更好地成长。


< 上一条:【会员动态】融道网•生菜金融副总经理郑海阳接受中国网的采访:合规和信用是第一要务